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迅...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同花顺发布日期:2015-10-12点击量: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最重要的市场,目前占据了全球需求量的20%以上。随着工业机器人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金属和机械等领域,机器人替代人工生产是未来制造业重要的发展趋势,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也是未来实现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保障。 
  2、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基本情况机器人技术起源于美国,1954年美国率先提出了工业机器人概念并于1962年生产出世界上第一台实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通过编程或示教方式实现自动化,同时具备拟人形态及功能,在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通过自动控制执行操作作业的机械装置。工业机器人主要由本体、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器、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构成,操作系统包括伺服控制系统、控制系统、视觉系统等,具备在高危环境下生产效率高、稳定性强、精度高等特点。 
  工业机器人按照结构可以分为四类:直角坐标机器人、圆柱坐标机器人、球坐标机器人和多关节机器人,其中多关节机器人是运用最为广泛的机器人,具备精度高、灵活性强等优势。 
  机器人产业链主要包括核心零部件生产、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以及行业应用四大环节。现阶段,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金属和机械等领域,机器人替代人工生产是未来制造业重要的发展趋势,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也是未来实现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保障。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