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机器人的普及是生产成...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机器人的普及是生产成本降低、效率提高

来源:发布日期:2015-09-06点击量:
机器人的普及使得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与效率提高的同时,也引发了技术专家与经济学者关于造成失业的问题,今年,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家ErikBrynjolfsson和AndrewMcAfee正研究这一快速的转变,他们在其著作《与机器人赛跑》写道:“最近的技术对人类技能的替代速度和替代范围有深远的经济影响。”在他们看来,低成本自动化技术的出现预示着变革的规模足以与上世纪农业技术革命相媲美,农业技术革命导致美国的农业就业人数占总劳动力的比例从当初的40%降到了如今的2%。

  现在正快速发展的各种视觉触觉和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使机器人一步步的胜任广泛的手工工作。比如波音公司的宽体商用喷气式飞机就是利用精确快速移动的大型技术实现机体的焊接,但波音公司依然宣称需相关的工人协助制作它的最新787机型,这些机器让加工精度大大的提高,工人的安全也得到进一步保障。

  在中国的东北一些大型农场使用了一些AGV物流机器人,它们可以迅速地将一箱箱作物从大棚送到冷冻仓库。这些自动化生产的效率是以前人工生产所不能比拟的,此套解决方案的技术官说,每台I-SO农用AGV机器人可以顶替两个半个工人的工作量。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