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特殊的齿轮结构的特点...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特殊的齿轮结构的特点

来源:机电之家发布日期:2015-10-20点击量:
在设计小齿轮轴结构时,为了减小齿向载荷分布不均(偏载),应该尽量增大直径,减小长度。当小齿轮的直径较小,并在轴承间非对称布置时,可以使轴的直径等于小齿轮顶圆的直径。也可以使轴径大于小齿轮的顶圆直径。此时,由于有滚切开始与终止部分,因而轴的总长度可能增加。如果使轴径等于小齿轮的分度圆直径或齿根圆直径时,则总长度将减小。齿轮轴的直径小于轴承的直径是不可取的。但是,当小齿轮位于轴承中间的对称位置时,过大的增加轴的直径是不适当的。这是由于轴的弯曲刚度增加,会使减轻偏载的效果降低。
 

为了使直齿圆柱齿轮齿向载荷分布均匀,可以采用特殊的齿轮轮辐、轮缘结构。
    在有级荷集中的部位上,采用一些特殊的结构,使轮齿容易变形,也能改善齿向载荷分布。但是要注意,上述各种结构都是在增加容易变形程度的同时,降低了轮齿的强度。因此,只有在轮齿弯曲强度足够的条件下才可以采用。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