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工业4.0时代 工业机器...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工业4.0时代 工业机器人行业迎发展新时期

来源:搜狐发布日期:2015-09-18点击量:
工业4.0的核心驱动是工业自动化,旨在助益工业与生活的扁平化融合:继上一个电子信息化3.0之后,全球正日益融入网络化的时代,其中网络互联在工业制造领域的渗透,正加速新一代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工业自动化技术的革新。

  工业4.0即是德国政府于2011年提出的一项高科技战略工程,旨在提升制造业的计算机化水平。美国的制造业复兴计划也与此类似,其核心驱动是 工业自动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CPS(cyber-physicalsystems,网络物理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带来的工业机器人+物 理互联网的数字化生产方式,将构建出更富弹性、更趋扁平、信息指令双向流动的智能化制造时代。

国内机器化率水平提升空间广阔,正驶入成长快车道: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 告》统计,2013年中国万名工人的机器人拥有量是23台,全球平均水平是58台,不及全球平均水平的40%。近10年来机器人成本以每年5%的速度下 降,而劳动力成本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前者的比价优势愈发突出。随着人口红利逐步消失,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每年新增装机数量超30%,全球同期在 10%。

  2013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实现销售额109亿元,同比增长31.3%,销量约37000台,其中国产份额占比1/4。在机器替代人工与国产替代进口的时代背景下,国内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将紧扣中国工业4.0时代的崭新脉动。

  关注具备核心内生技术与广阔下游外延的优质标的公司: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工业机器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458家,同比增长14.5%;截至14年9月,国内各省市在建机器人工厂超过30个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