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

公司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三要点!正确姿势Get起来!

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1点击量:

  说起威腾斯坦减速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减速机发展以来,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威腾斯坦这个品牌,在业内可以说是顶尖科技的代名词,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在物流、运输和加工技术、医疗技术等领域,都能发现威腾斯坦减速机的身影。今天,我们便来谈谈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要点一:选择

  减速机是一种传递动力的部件,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齿轮的转速转换器来减少转动次数,获得大转矩。在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过程中,要结合实际需要,合理选择设备,同时还要做好齿轮轴的选择。

  减速机需要通过轴和轴承将扭矩传递给加工机械,由于减速机的型号不同,使用的轴承类型也不同,而且传动效率与质量的如何是跟轴承有直接关的系,轴承的滑动性质量以及寿命都会影响到减速机整体质量和性能,所以在安装前,要做好选择。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要点二:安装

  正确的安装,是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因此,说到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要点,便不得不提安装。在您安装减速器时,请务必严格按照下面的安装使用相关事项,认真地装配和使用。

  1、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首先要注意搬运与储存。

  搬运过程中,用减速机上的螺栓孔来起吊,禁止用钢丝绳捆在减速机的输出轴和高速轴来吊运减速机,搬运过程中,注意轻起轻放,防止高速轴和低速轴,或者是其他物件相碰而划伤或造成轴类零件弯曲;储存时要用平木垫好减速机,要保持环境的干燥,每隔半年需盘动减速机的高速轴四到五圈。

  2、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要做好外观、功能及型号检查。

  在对减速机进行安装之前,需要对减速机的外观做一些必要的检查,确保减速机的外观是否完好无损,并且对减速机的铭牌需要进行检查,严格检查电机与减速器相连接的各部位尺寸是否匹配,确保减速机的功能和型号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3、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需对中与紧固要求,以免使用中松脱。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尤为关键的一步,便是在安装中对中,紧固。

  旋下减速器法兰外侧防尘孔上的螺钉,调整夹紧环使其侧孔与防尘孔对齐,插入内六角旋紧。之后,取走电机轴键,将电机与减速器自然连接,连接时必须保证减速器输出轴与电机输入轴同心度一致,且二者外侧法兰平行。如同心度不一致,会导致电机轴折断或减速机齿轮磨损。

  注意,在安装前,进一步对减速机的固定机座进行检查,使用规定的安装方式对其进行合理安装,尽量不要使用中松脱。在安装联轴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工具,不可用力敲打,不然可能会造成齿轮、轴承的损坏。

  同时,减速器热装时应注意保护好油封,做好油封隔热工作,不能使其受热变形,导致失效,为了保障的油封的正常,在安装减速器前可以用汽油或者是柴油,清理减速器轴端上的防护漆。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要点三:维护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是一件复杂的工程,我们除了要关注安装工作,还要注意日常维护,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威腾斯坦减速机的使用,另一方面是检修。

  在减速机之前投入正常使用之前,先要结合减速机的具体特性来选择相应型号和标准的润滑脂进行润滑。使用时,要考虑周边的使用环境是否符合减速机的使用标准,诸如减速机周边的温度、湿度以及酸碱度等,这些因素会影响减速机的正常使用。一般来说,减速机的适应温度为-10~40℃,适应的湿度在90%以下,适应的海拔高度在1000m以下。

  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中,检修也是一件不可忽视的工作。

  在对大型减速机进行检测和维修之前,要做心里有数,一定要事先制定一个合理有效的方案,将各项具体的工作都做好明确分工,落实到位。需要指出的是,威腾斯坦减速机的维护对检修人员要求很高,不仅需要具备相应的维修资质,而且要具备丰富可靠的检修经验。

  在威腾斯坦减速机的安装与维修的检修环节中,需要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确认现场工作部分护栏以及承重的安全性、可靠性。在对减速机进行维修或者拆除安装的时候,首先,要先确保完全断电,同时必须配置相关的安全防护设施。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