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制造业抓住“雾计算”...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制造业抓住“雾计算” 究竟胜算有多少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01点击量:
摘要:而有了雾计算才使得很多业务可以部署。比如:车联网。车联网的应用和部署要求有丰富的连接方式和相互作用。车到车,车到接入点,接入点到接入点。雾计算能够为车联网的服务菜单中的信息娱乐,安全,交通保障等服务。

  在信息如此发达的现在,你可能听说或者了解“云计算”这个词,但在它的发展过程中,又衍生出一种更接地气的“雾计算”,很多人不了解雾计算,今天,小编就带您解读一下“雾计算”。


  雾计算,在该模式中数据、数据处理和应用程序集中在网络边缘的设备中,而不是几乎全部保存在云中,是云计算的延伸概念, 雾计算和云计算一样,十分形象。云在天空飘浮,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刻意抽象;而雾却现实可及,贴近地面,就在你我身边。雾计算并非由性能强大的服务器组成,而是由性能较弱、更为分散的各类功能计算机组成,渗入工厂、汽车、电器、街灯及人们物质生活中的各类用品。


  信息技术引发的第三次产业革命,使社会生产和消费从工业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智能科技将极大改变交通、医疗、教育、金融、能源等多行业的运营服务模式,并推动智能制造成为现实。


  全球正进入以智能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天津市对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着力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等一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实现突破,一批具有专业、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涌现,一批先行先试企业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智能制造专项项目,为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中国因为长期处于国际分工链的末端,依靠廉价的劳动力、土地、能源等低成本的支撑下,国内很多从事制造的企业赚的盆满钵满。可自2014年以来,随着市场红利的逐渐消失,不少制造业企业关门倒闭,不乏往日巨头,似乎要引发实体行业新一轮的破产倒闭潮。转型图存,成为这个巨变的时代中不变的主旋律,走在浪尖的互联网行业是如此,制造业亦是如此。把脉中国制造业,国家开出了“中国智造”的药方。


  但是现在制造业企业的困难在于,它要打造一个信息化的基础门槛太高了,需要非常多的钱,需要一支很强的IT团队。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科技手段把门槛消除掉,把我们所有的know—how连接上,直接可以进行使用,帮助更多的制造企业更早地享受互联网或者互联网代理的便利和转型的能力。


  而有了雾计算才使得很多业务可以部署。比如:车联网。车联网的应用和部署要求有丰富的连接方式和相互作用。车到车,车到接入点,接入点到接入点。雾计算能够为车联网的服务菜单中的信息娱乐,安全,交通保障等服务。


  智能交通灯特别需要对移动性和位置信息的计算,计算量不大,反对时延要求高,显然只有雾计算最适合。试想如果城市中的所有交通灯都需要有数据中心云计算来统一计算而指挥所有交通灯,这样不仅不及时也容易出错。智能交通灯本意是根据车流量来自动指挥车辆通行,避免无车遇红灯时,也要停车等到绿灯再走,那么实时计算非常重要,所以每个交通灯自己都有计算能力,从而自行完成智能指挥,这就是雾计算的威力。


  雾计算不仅可以解决联网设备自动化的问题,更关键的是,它对数据传输量的要求更小。雾计算这一“促进云数据中心内部运作的技术”有利于提高本地存储与计算能力,消除数据存储及数据传输的瓶颈,非常值得期待。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