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人口红利的逐渐衰竭迫...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人口红利的逐渐衰竭迫切需要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

来源:腾讯财经发布日期:2015-09-18点击量:

人口红利逐渐衰竭,传统制造业举步维艰。目前阶段,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改变,使得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以及劳动年龄人口占比下降,从而推动劳动力成本不断提升,这些因素使得中国长期通过人 口红利维即的高增长红利面临着严峻挑战,尤其是受益人口红利最大的传统制造业(本就产能过剩)雪上加霜,这也成为促进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工业机器人性价比优,替代人工成为趋势。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发达国家经验证明,使用工业机器人可以降低人力成本与废品 率,提高机床的利用率,降低残次零件出现的风险;另外,采用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改善劳动条件,提高生产效率,提供更可控的生产能力,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提高 零件的处理能力和产品质量;减少停产时间,节约劳动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