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阿尔法减速机的检修和...

行业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阿尔法减速机的检修和装配有这些注意事项 你需要掌握

来源:发布日期:2023-02-09点击量:

  阿尔法减速机的检修和装配有哪些注意事项?阿尔法减速机齿轮咬合是否符合要求,其接触面积是否良好,和滚动轴承位置各零件装配间隙是否良好,是阿尔法减速机传动齿轮安装与维修质量好坏的象征。我们总结了阿尔法减速机检修和装配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为你带来参考。

  (1)检测阿尔法减速机的传动齿轮时,若发现齿面磨损不均匀、有印痕或局部脱落状况,应该马上查验齿轮中心距,各轴却不平面度,齿轮啮合间隙,各轴承平整度、平行度及了解状况,工业润滑油品质状况,是否存在别的内部金属物或非金属材料物落入减速器内及传动齿轮键和螺丝帽是否松动等。对查验出来的难题务必妥善处理,千万不能强制性运行。

  (2)在检查阿尔法减速机的过程中,若发现某一轴颈脱落,其总面积不得超过传动齿轮有效结合面积30%,别的各部件正常的时,可正常使用,但是重点做好按时检查是否有变化趋势。当轴颈脱落不断增长,工作状态慢慢恶变时,应该马上进行维修。

  (3)如果发现2个轴颈磨损水平差别很大,无法继续搭配使用,只替换传动齿轮是临时性之计,应尽可能成双拆换。除对阿尔法减速机、轴、传动齿轮开展维修更换新外,还需要拆换已损坏或受损的滚柱轴承或滚动轴承活塞销开展安全检查、调节空隙、清洁壳体及箱体内所装零件,拆换润滑脂。

  (4)对阿尔法减速机清理后一定要扭紧放进油口丝堵,按照要求的工业润滑油型号加满润滑脂。在维修阿尔法减速机时应避免脏物落入箱体内。

  (5)阿尔法减速机左右壳体接合面处封闭的优劣是防止其渗油的关键所在。一般阿尔法减速机壳体与机盖或法兰片等联接可选用密封垫或涂塑胶粒密封性。垫片材料有硬纸板、金属片、铅片、耐油橡胶等。

  当阿尔法减速机要封闭的触碰范围大,紧密连接表面粗糙时,密封垫厚度应增加,组装密封垫时要卡紧,拆装时若发现密封垫已失去弹性或受损务必进行维修。

  阿尔法减速机的检修与装配是一项精细复杂的工作,技术要求高,操作中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设计资料的规定,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返回上一页